孝星(2019)
发布日期:2019-12-08 13:21:03   作者:缪达   点击量:

QQ图片20191010084855.png

孝星八1胡美萍.jpg1胡美萍

 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比如看书、跳舞、弹钢琴之类的。我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爱和别人交流,但在朋友与父母的开导下,也逐渐变的开朗起来了。在空闲的时候,会帮父母做些小事,虽然不会做饭,但端茶倒水倒是不在话下。有时,我喜欢幻想,创想未来,偶尔也会发发呆。没有很多的朋友,希望在以后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孝星八2张润.jpg 

2张润

我是八年级二班的张润。虽然我平时有些活泼好动,但在我心中,孝顺父母和学习一样重要。每次刮风下雨,我都能先在家做完收衣服、煮饭、关好门窗等我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然后出门给下班的妈妈送伞。即使我被雨打湿了,我也会风雨无阻的去接我妈妈。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认为孝心体现在对父母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上,不让父母操心,帮助父母做我们能做到的事。这,才是孝心最大的体现。

 孝星八3付彬.jpg

3付彬

“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父母都是无私地给我们衣食住行,教我们如何生活,教我们做人的道理……那我们怎能不去感激呢?怎能一味去索取呢?孔子云:“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说,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孝,其为人之本。只有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才算一个完整的人。在空闲时,我们可以扫扫地,收拾收拾房间,不仅自己心里开心,父母也开心;吃完饭,我们可以主动洗碗,为父母减轻负担。父母能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已足够伟大。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恩父母,来孝敬我们的父母.

 孝星八4吴亚玲.jpg

4吴亚玲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最喜欢的课程是语文,我喜欢看一些关于孝顺的文章。 我觉得那些文章特别美好,给人一种美好的境界感。因为我的父母是开店的,所以我总是会去我父母的店中帮忙。每到父母下班回来,我会帮他们砌杯茶水. 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使他们的疲劳减少一倍,在我放假时,我会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我很少让爸爸妈给我买一些无用的东西,我一般让他们给我买课外书,我一定会保持我这份孝心的!

孝星八5丁城.jpg 

5丁城

耳濡目染,从小,我心中就埋下了一颗孝的种子。今年暑假,由于当时处于售桃忙季,订单成倍成倍地增加,父母与爷爷奶奶从早忙到晚,无暇做饭,于是我主动承担了这个光荣的任务。每天早晨,在超市选购食材,然后在不辞辛劳地运回来。接着,照猫画虎般靠着以前母亲做饭的记忆洗菜,淘米,做饭,炒菜。尽管刚开始做的不尽如人意,但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饭菜能做的像模像样,有滋有味,家人对我的赞赏让我笑魇如花,我领悟了孝的真谛:尊重亲人,体谅亲人,自立自强。顺其实很简单,平平凡凡才是真

 孝星八6朱诗雨.jpg

6朱诗雨

孝是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优良美德,我们应将此事发扬光大。我在家经常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他们减少一些压力。不仅如此,我还会在空暇之余帮他们照看弟弟。为了弘扬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付出努力,父母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航灯,我们要从当下做起,孝顺父母,让他们少一些心理压力,多一些亲情温暖。

 孝星九1迟董昊.jpg

1迟董昊

“百善孝为先”,尊重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中,我能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经常帮妈妈打扫房间拖地,在妈妈工作一天回来后会分享快乐的事。周末或暑假我会帮助外公外婆在梨园干一些农活,还会在下午陪他们一起聊天,聊他们年代的事。闲下来的时候还会给爷爷读些报纸上的内容.让他也了解中国的发展。在他们劳累的时候,我特意去学习按摩帮他们放松肩部消除疲劳。重阳节我会去敬老院帮老人们完成一些他们平常做不到的事。

 孝星九2赵嘉一.jpg

2赵嘉一

我对长辈们有一种独特的情感。在日常生活中,我十分注重孝亲敬长。能帮长辈做的事我尽量去做到,偶尔有时间也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我希望他们能够开开心心地过好人生的下半辈子。他们年轻时为了我们的生活而操劳,到了晚年享福是应该的。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是权利又是应敬的义务。我会把这个美德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处。

 孝星九3陆晶晶.jpg

3陆晶晶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在学校、家庭两个环境切换中,都秉承这一原则 。在校期间,我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不让父母操心。回到家时,我为父母端茶送水,和他们一起分享校园生活。

 孝星九4沈佳怡.jpg

4 沈佳怡 

在家里,必不可少的每天早上的出门的一声“我走了!”和每天踏着月光到家的“我回来了!”空余时间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去尝试新的技能,减轻劳累一天的家人的负担。在学校门口的一声“老师好”“叔叔早”更使得一天美好的开始。我要更加努力做一个有孝心的人

 孝星九5徐培佩.jpg

5 徐培佩

孝,指的是孝心以及孝行。对长辈要有孝心,有了他们,才有我现在的生活。我在家中经常帮家里人扫扫地,倒倒垃圾。我不习惯对家人直接说“我爱你”,但我会在他们回家的时候唤一声“老爸”“老妈”“奶奶”。奶奶长期生病,每当奶奶难受的时候,我会帮她拍拍背,只有这样才能让奶奶呼吸顺畅,舒服些,还得每天提醒奶奶吃药。在学校里我认为尊师重道最为关键。碰到老师一个微笑,一个点头,一声“老师好”是学生给予老师最起码的尊重。学习上如有问题就主动请教老师。在学校与同学接触最多。我会做到不报粗口,不给同学取外号,和声细语的与同学交流。把真诚留给同学,把温暖留给他人。

 孝星九6王欣颖.jpg

6王欣颖

在学习方面我是个自律性较强的孩子。每天主动复习,阅读课外书,不希望让劳累工作了一天的父母为我操心。“百善孝为先”,我在家中以这句话作为生活的准则,并努力做到这一点。每天,我会帮父母分担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折衣服,收拾桌子,扫地等,自己的事情我也不想麻烦父母,通常是自己洗自己的衣服,餐具,自己收拾好房间。“孝”不仅是对父母,也是对老师同学的。我经常主动帮助老师,同学,和伙伴相处愉快融洽。遇见老师同学我会主动问好,遇见有困难的同学,我也会尽力去帮助他们。

 

 


相关信息


管理登录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