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星(2019)
发布日期:2019-12-08 12:43:06   作者:缪达   点击量:

礼仪之星八1陈若茜.jpg1陈若茜

我的性格比较开朗,喜欢交朋友,爱好阅读。对于礼仪我一直都很重视和感兴趣,我认为作为女生礼仪举止很重要,这代表一个人的教养。一直以来我对自己都会提出要求,例如:主动和老师同学们打招呼;不说脏话;不言语攻击他人;在校认真学习,遵守校规;服从老师命令等。礼仪对我来说是无形的存在,它充满了无限魅力,我会时刻遵守与铭记!

 礼仪之星八2王瑞琪.JPG

2王瑞琪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无生,事无礼则不成,无礼则不宁。生活中,我也会经常提醒己努力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明辨是非、善恶、美丑,时时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自珍自爱,知耻改过。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就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小时候的我,或许内向、见到长辈也曾没有打过招呼,但后来由于年龄的逐渐增长,开始明这种行为真的对别人很不尊重。所以在那以后我开始改变了,以行动为准则,一言一行都会认真对待,达到了彬彬有礼的境界。

 礼仪之星八3朱紫玉.jpg

3朱紫玉

“恭近于礼,远耻辱也。恭则不侮。”生活中,我尊敬师长、待人和善。我常常把“不用谢”“谢谢”“对不起”放在口头,待人恭谦,不说粗鲁的语言。我知道,一个人的语言谈吐体现的是个人的修养。在学校里,恬静、优雅、舒适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气氛,与文明的举止、行为更加般配,也更能启迪我们莘莘学子专注学习、不断探索。我愿与文明同行!I hope all of us can be civilized students!

 礼仪之星八4董艳.jpg

4董艳

我是一位懂礼貌讲文明的学生,很荣幸被选为本届的"礼仪之星"。无论是在课间还是曰常生活中我只要见到熟悉的人都会打声招呼。众所周知,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到身体力行。"文明守礼最美,诚实比百分更可贵",守礼不仅仅是一个名词,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在恪记校规的基础上做到文明守礼!

礼仪之星八5曾庆善.jpg

5曾庆善

我待人和善,积极与人交往。无论何时何地遇到老师我都会大声地说一句“老师好”;见到门卫爷爷和父母,都主动问候;见到同学,笑脸相迎。对人说话和气,上课时认真听讲,遵守校纪校规,做个文明人。愿意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也希望同学能多问我问题,“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礼仪之星八6钱美凤.jpg

6钱美凤

作为新一代礼仪之星,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帮助同学;在家里,认真完成作业练习书法学象棋,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总是以微笑待人做好自己。

 

 礼仪之星九1刘鹏瑞.jpg

1刘鹏瑞

我在学校遇到老师能够主动地打招呼,早晨放学的时候能够和保安叔叔说“早上好”、“再见”。平常会和同学打招呼,课间请教同学题目时能够说“谢谢”,做错事情会主动说“对不起”,会主动帮助同学,尊重同学,不说脏话。在家里,不会与父母大声说话,不与父母做无理的争执,错事时会向父母道歉,父母帮助我时会说谢谢,上学时和父母说再见。

 礼仪之星九2于洪蕊.jpg

2于洪蕊

我担任礼仪之星,是因为我从小便明白孔子的名言“不学礼,无以立”,我在日常生活中对待老师十分尊敬,对待同学十分友善,对待父母十分敬重。我国是礼仪之邦,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应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三好学生”和“四好少年”。文明礼仪不仅表现在对身边熟悉的人要亲和友善,对待陌生人也应该有文明礼貌,用善意和微笑去感化他人,感染世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

 

 礼仪之星九3王欣玉.jpg

3 王欣玉

 有礼人心暖,无礼讨人嫌。我在平时的生活中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有礼待人,真诚交友。在学校里我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 ;在班里,我热情对待每一位同学,和同学和睦谦让 ,互相帮助,在家里,我孝敬长辈,体谅父母,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社会上,我遵守社会公德 ,乐于帮助有困难的人。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以身作则,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礼仪之星九4邹芊慧.jpg

4邹芊慧

我能担任礼仪之星,是同学们与老师对我的肯定。在家里,我孝敬父母,不挑吃穿,爱惜粮食,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制止骂人、打架等一些不文明行为,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社会,我乐于助人,积极捐款,努力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帮助更多有苦难的人。古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股章之美,谓之华。”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要牢记孔夫子的话——“不学礼,无以立”,以“礼”为学习生活中的行为准则。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礼仪之星九5宋天奇.jpg

5  宋天奇

万事礼为先!无论遇见何人何事都必须以礼相待。“礼"是做人之基本,一人无礼貌,就算再有才华也不会受到他人之待见。当我每次见到师长时,我总能礼貌的打招呼说一声:老师,您好!每次放学回家我也会对母亲说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外,向他人请求帮助时,我总会在问问题之前说一声:您好。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必须跟陌生人打交道,而礼仪便成为了我们与人交往的重要方法。  由此可知,礼仪是人一生必不可缺少的。

礼仪之星九6沈昱岑.jpg 

 

6沈昱岑

在学校,遇到老师我不会忘了那句“老师好”,也不会跟老师顶嘴。每次到家,我都会说一声“我回来了”,每次出门,也不会忘了“我走了”。遇到长辈我总先问个好,若是有晚辈,我也会尽责的做好带头作用。在外遇到困难,我也会礼貌的找陌生人求助,当然一句“谢谢”也不会少了。我一定会做到“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相关信息


管理登录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