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不忘初心青春志,努力奋斗铸成功
发布日期:2023-12-18 00:00:00   作者:奚廷尉   点击量:

不忘初心青春志,努力奋斗铸成功

九(4)奚廷尉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不忘初心青春志,努力奋斗铸成功》。冬藏万物,不御铅华,不忘初心。雪花从不发声,却一直在改变世界的颜色。同学们,冬天不会是永远的,严寒一旦消退,万物就破土而出,也别因为寒冷放弃前行,冬天每一步前进的脚印都清晰可见。我们要在这个冬天“努力学习,只争朝夕”,去拼,去做,去追梦。毛主席在诗里曾经写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九年级的我们,以前还只是一个无忧无虑、稚气未脱的天真少年,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如今的我们已经成为英姿勃发的青年,是那盛开的花朵,正处于人生中最绚烂的花季。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尘的风,我们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三年的时光,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地重要。我们只有做好当下每一点,然后再去冲刺中考的大目标。目前,距离我们最近的目标,是一个月以后的期末考试,我们要利用好这个黄金期,努力拼搏,那么我们如何利用好这宝贵的时间呢?

   首先,我们要制定一份可行的学习计划。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是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前提。

   其次,我们要掌握学习技巧,这对于提高学习效率至关重要。

   最后,我们要避免拖延症,今日事今日毕。拖延症是我们每一个学生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坏习惯,它是影响我们学习的一大顽疾,我们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及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时刻调整学习状态,以乐观自信的态度积极面对学习,以学习为乐,焕发出冬日的生机与活力。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有效利用时间,发现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反思自我改进,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

  虽然说,现在的气温已经很低了,早上很难离开温暖的被窝,但我们要吃得苦中苦,要在冬天最冷的三个月好好学习,奋起直追。“寒冷孕育如钢的意志,劲风吹燃坚定的信念”。我相信,经过冬日寒风的历练,我们终会迎来明年春日的艳阳高照。

  在此我预祝所有的潘中学子,在接下来的每一场考试中都能不断超越自己,取得优异成绩,向自己、老师和家长交一份满意答卷!

1218学习奋斗.jpg


 


相关信息


管理登录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