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初中开展学校燃气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15:06:00   作者:缪达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2月1日,武进区潘家初级中学校长室召集总务处、后勤组工作人员,汇同新奥燃气工作人员一起参加燃气安全演练。

为确保演练活动的实战性和实效性,演练活动前,学校燃气安全应急演练小组成员、食堂工作人员认真召开“燃气泄漏应急演练部署”安全会议。新奥燃气的工作人员对燃气使用安全事项和应对燃气泄漏的具体措施进行培训。学校分管安全的丁勇副校长对演练流程、模拟场景设置做了具体分工和部署,强调了安全演练的重要性,确保应急演练能安全、顺利地进行。

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宣布演练开始,在演练过程中模拟了三个场景:如果出现重大燃气泄漏时,食堂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程序:小心开窗通风,轻声关闭电源和火源,然后到户外关闭总阀(向上推送),最后打电话新奥燃气电话95158报告;如果有轻微燃气泄漏时,燃气报警装置会有红色报警显示同时伴有警报声,食堂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程序:此时立刻按压上面的断开按钮,燃气会断开的同时,自动通知燃气总部报警;平时在检查燃气是否泄露时,食堂工作人员可以准备些肥皂水喷洒在燃气管道上,特别是接头处。如果有气泡冒出,或者气泡变大说明有燃气泄漏,同时启动上面程序。

通过本次演练及科普知识的宣传给了潘中很多收获,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潘家初中能够正确使用燃气,正确预防燃气泄漏,确保潘家初中全体师生的安全,确保潘家初中健康发展。

(潘家初中供稿 撰稿:丁勇  图片:龚建新  审核:校长室)

2023120122032534315.jpg


2023120122034560311.jpg


2023120122033460153.jpg


相关信息


管理登录

武进区教育网站群     版权所有: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